汽车养护

发动机间歇抖动?原来是这里出了问题

发表时间:2019-04-16 16:12:52    点击:



发动机积碳会引起汽车抖动;节气门积碳严重会影响进气量和闭合性能,严重甚至会导致某个气缸缸压过低而出现冷车启动困难现象;喷油嘴积碳会堵塞喷油嘴,导致供油量不足;最严重的要数积碳对活塞处的影响,积碳甚至会划伤气缸壁而使气缸出现漏气、拉缸、活塞环卡住等严重故障。

积碳固然是毁车“杀手”,但积碳可以通过良好的用车或保养习惯而减轻;发动机出现间歇式抖动,积碳是“元凶”之一,却不一定是主要根源。

火花塞是汽车的一个易损件,同样也是发动机的一个消耗件,有使用寿命。

火花塞出现问题,首先,明显的症状是会使汽车出现“哮喘”,发动机间歇性抖动。

考虑到火花塞是故障率比较高的部件,因此发动机出现间歇性抖动,首先我们想到的不应该是积碳,而是火花塞。火花塞对发动机工况的正常与否,发动机整体性能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因此经常更换火花塞且更换质量更好的火花塞后,我们会感觉到汽车比以前更加轻松有劲,且油耗降低。火花塞的状态好坏、质量的高低,对汽车动力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影响。

除此之外,从火花塞的状况,能变相的判断出发动机的工况。像如果汽车烧机油,机油会参与燃烧产生积碳,而堵塞火花塞的点火头导致点火效率变低,使火花塞过早出现故障;如果混合气出现问题也会导致火花塞过早故障。当火花塞使用寿命缩短,发动机工况很可能变坏。


火花塞如此重要,平常在汽车保养上,我们最好不要等到火花塞出现了故障再更换,最好是提前预防性更换。考虑到火花塞因使用材质的不同,使用寿命也有差异。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爱车的火花塞材质再决定预防性更换时间,普通的铜芯火花塞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,铂金火花塞使用寿命可以达到8万公里,而铱金火花塞如果用车得当使用寿命甚至能达到10万公里以上。


本文来源于南京交警 追究请联系删除;



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. 苏ICP备15010403号

电话:400-828-6128 地址: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